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时政理论交流主题活动

作者:江洋发布:2019-10-28点击量:

内容提要:1025号晚7:00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食科院楼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并分享了观看“七十周年阅兵”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感想心得。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江洋 供图 李韦琴)1025日晚上7:00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李韦琴同志首先就“青春告白祖国”这一内容进行了主题汇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背景下,首先列举了在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全场新生重温了张伯苓老校长发出的三问等向祖国告白的实例展现了广大高校学生通过“说”、“拍”、“演”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力;第二部分通过一个短视频展示了樊锦诗先生一生守护敦煌的动人故事,诠释北大人青春的坚守、无悔的信仰、永远的精神。呕心沥血数十载,大漠飞天唱锦诗,这是潜心石窟考古研究的樊锦诗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汇报的最后用华中农业大学快闪视频向祖国母亲述说“我们的告白”。我们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方式热爱祖国!为了祖国,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置身历史,我们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道阻且艰。让我们努力奋斗!为祖国竭尽全力,燃烧自己的青春!”

7567

赵静丽同志随后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进行了讲解。首先,赵静丽同志对《摘编》的背景进行了说明,随后以开展主题教育的4迫切需要“诚”守初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勇”于革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落实,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专题内容为主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李晓庆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理论品格包括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鲜明的问题导向;无畏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6592

最后,支部成员关于70周年阅兵与《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纪录片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入党积极分子尹凯静同志结合了最近的飞行员烈士事迹进行了讲述,陈媚依同志感慨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周弘毅同志更是自发地组织实验室的同志在柑橘楼6楼会议室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同时,支部关于最近的一些时事新闻热点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历时两小时,经过这次的学习,支部成员应该时刻饱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用青春告白我们最伟大的祖国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