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2019级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立项活动——走访红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

作者:沈谦发布:2019-10-29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活动,实地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学习党史。

(食科院通讯员 沈谦  供图 王瑞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开展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活动,参观地点包括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及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支部成员的党性觉悟,激励支部成员成为 “学习党史”的带头人和先锋者。

1027日,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开始为期一日的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活动。首先,大家共同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在这里,支部成员学习到“八七会议是党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八七会议后,全党同志重新鼓起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先后进行秋收起义、黄麻起义等一系列武装起义,开始“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走出纪念馆,大家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李栩栩同志说道:“共产党真是了不起,临危不乱,在危难之际及时调整方针,具有着强大的活力与生命力”。

下午,支部成员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这是第一个全国性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全馆共分三层,地下一层是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生平简介,一层和二层从“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用展览诠释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既是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的重温,提醒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也是对十九大关于纪律建设精神的践行。

随后,支部成员们继续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及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在这里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这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看到农讲所中的学生教室、宿舍和食堂,余小月同志十分感慨,“革命时期,环境艰难,毛主席仍能带领共产党不断完善和开创新局面。如今,我们正站在祖国腾飞的当口,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天的参观即将结束。实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让同志们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铭记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祖国的新时代书写完美答卷。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