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八党支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鑫发布:2019-10-29点击量:

内容提要: 201995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强调到“高等农林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了将主题教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27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及“国庆70周年大阅兵”心得分享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石鑫 供图 石鑫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广泛弘扬。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1027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及“国庆70周年大阅兵”心得分享活动。

    会上康杰同志进行了以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题的汇报。首先,康杰同志收集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然后,全体党员在康杰同志的带领下对该文件进行朗诵。最后,康杰同志对该文件的主旨要义进行了总结。他思考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份意见中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其重点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最后,希望各位同志能在日常生活中以这十二个字严格要求自己。

     会上李栩栩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要求、原因、内容和方法论这四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首先,李栩栩同志从学习要求启程。她讲到:“入脑虽重要,但实践出真知。”然后,借习总书记讲的一句话——没有正确方向,不仅学不到有益的知识,还很容易被一些天花乱坠、脱离实际甚至荒唐可笑、极其错误的东西所迷惑、所俘虏。告诉党员同志们为什们要学习这本书。之后,李栩栩同志对该书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李栩栩同志从“懂(读懂)、通(贯通)、实(指导实践)”三个字讲述了学习的方法论。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国庆70周年大阅兵”进行了心得分享。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思想是行动的指挥官!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锤炼自己的思想及行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