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第二届“微康益生菌杯”大学生酸奶DIY创新大赛 宣讲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邓婉清 杨玺微发布:2019-10-31点击量:


30日中午1230,第二届“微康益生菌杯”大学生酸奶DIY创新大赛宣讲会在我院院楼504报告厅召开,旨在帮助参赛学生了解相关知识,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教授王鲁峰,江苏微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方端、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瑛、创新大赛负责人涂艳华出席本次宣讲会,兼职辅导员李子鑫主持。

首先,我院副教授王鲁峰从基本概况、制作工艺、贮藏方法、研究新方向等方面介绍了酸奶知识,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其中,他还特别提到低糖低脂、天然有机、特色功能、环保新颖等新概念酸奶,鼓励大家多进行创新与思考,最后提出展望,给在场的学生提供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接着,微康益生菌研究院姜瑛女士作了比赛物料及产品制作方案的介绍。她认为,此次比赛在激发学生创意、提高专业素养、加强交流互动上有重要意义,此外,结合我国酸奶益生菌100%依赖进口,暂时还没有自己的酸奶益生菌的现实情况,她感触道:“我们公司有一个愿景,‘民族菌,中国梦’,希望能实现酸奶益生菌本土化,而我们也期待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能用科技改变中国,助力健康中国!”

紧接着,姜瑛女士指导大家如何使用酸奶发酵粉,并做了现场演示,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原料安全。为了使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她引出了几款初级、中级、高级商品化酸奶产品,激励大家设计出自己的酸奶。另外,她重点介绍了康普茶等三款浓缩型饮料,并作了详细的描述,大家颇有兴趣。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会后,食工类1803班徐李青同学说到:“这个比赛非常有意义,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后我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其中的。”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