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学术创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晋杰发布:2019-11-26点击量:

核心提示:1124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学术创新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生代表樊明聪和曹伟伟分别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不忘初心,学术创新为主题向党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

食品科学技术通讯员 李晋杰陈亚淑 供图 李晋杰1124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学术创新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生代表樊明聪和曹伟伟分别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不忘初心,学术创新为主题向党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

会上樊明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与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她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展开说明,让大家充分了解总目标是什么,近些年国家做了哪些工作等内容。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内容。樊明聪同志以生动形象的故事,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此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2376E

紧接着曹伟伟同志对樊明聪同志关于十九届三中全会的讲解进行了补充说明并结合实际问题为我们讲解科研的初心与学术规范。首先她利用陈焕春院士、张启发院士、袁隆平院士及诺奖得主屠呦呦的例子为我们讲解科研的初心就是学习和发现真理,本身并无利益可图,是否产生经济价值也不在考量范围之内。新时代背景下我们科研的初心是秉承严谨求实作风,努力实现科技创新,让科技造福于人民和国家。随后她指出学术规范是学术创新的基石,只有遵守学术规范,才有利于学术创新,并号召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

2247F

最后,各位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表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不忘初心,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争做符合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坚持学术创新,遵守学术规范,不违背科研诚信的要求。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