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杨其乐发布:2019-11-27点击量:

内容提要:20191122日,食科院硕士生2017级第六党支部在食科院院楼445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展开。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杨其乐 供图 田云恒)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其中精神内涵,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2日中午12点,食科院第六党支部在食科院院楼445举办了一次微党课学习活动。

会上石文钶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汇报,汇报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1)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2)《决定》文件内容解读,《决定》文件中主要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以及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D67A

石文钶同志最后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支部书记李韦琴同志就微党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思考和讨论,大家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1E7A1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