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八党支部联合食品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员发展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栩栩发布:2019-11-28点击量:

内容提要:1122日下午4点食科院第八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举行了11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心得分享;第二部分:举行赵梦鸽及张兴中同志的发展大会。

 

(食科院通讯员 李栩栩 供图 李栩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122日下午4点,食科院第八党支部联合食品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发展大会开展了两项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第一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教工支部党员代表侯焘同志以我党历史上几次重要的会议为题,带我们回顾了建党以来的多次重要会议:1927723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党的名称,规定了党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党成立后的基本任务并选举了产生中央领导机关,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重要开端;1935115-17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遵义会议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以来的教训并纠正了军事指挥上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并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19781218-22日召开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批判了两个凡是错误方针,抛弃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深度开展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指出了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是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转折;在第十五次、十六次及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分别阐述、总结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20171018-24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侯焘同志紧紧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同志们梳理了党历史上的多次重要会议,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

184EF

学生党员代表王知龙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从背景介绍、总体目标、会议解读、重大意义以及心得体会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最后基于博士党员身份,提出研究生党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律意识并立足自身职责。学生党员代表石鑫同志从健全党的全面领导机制角度出发,以近期香港暴力事件为例,从概要、必要性、重要性及如何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阐述。党员代表主题分享结束后,胡敢同志及曾齐同志补充分享了学习心得。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小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学生、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以后应该更多地开展学生和教工相互融合的各项活动。李小定老师还提到,作为教工党员,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党组织事务、学生的科研学习进展,还要积极主动地关心学生的课外生活。总之,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新颖的组织形式让党员同志们极大地提高了参与度,各党员同志表示收获良多。

    主题活动第二项:党员发展大会。

赵梦鸽同志及张兴中同志分别作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表现和个人展望的汇报。赵梦鸽的入党培养人崔冰及李静同志从思想、生活及学习上总结了她的基本情况。总体来说,赵梦鸽在思想上拥护党的纲领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与党相关的理论知识,性格热情开朗,工作能力突出。张兴中同志的入党培养人余小月和张珮珮一致认为其在思想上与党组织积极靠拢,在科研工作上积极认真,在生活上乐于助人。黄玉婷及李栩栩同志对赵梦鸽进行了补充评价。王知龙及金红同志对张兴中进行了补充评价。最后,在无记名投票环节中,赵梦鸽及张兴中同志全票通过了组织考察,故同意该两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