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七党支部开展“学术圈儿分享”及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婞发布:2019-12-16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3日晚上7点,食科院第七党支部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党员民主评议;第二部分:预备党员胡春同志转正大会;第三部分:15级优秀博士毕业生学术圈儿分享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张婞 供图 张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12月13日晚,食科院第七党支部召开支部民主评议生活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学术圈儿分享主题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活动第一项:党员民主评议。

会上,张婞同志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提出要是非分明,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总体要求。接着,张婞、晏芳芳、孙雪言、熊思慧四位同志作为支部委员首先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并针对支部所存在的协调能力不足,沟通太少,支部缺乏凝聚力等问题作出了自我批评和整改意见。随后开始了党员民主评议,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大部分党员表示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入,理解不透彻的现象,纷纷表示今后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应该与自身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党员们以书面形式上交自我小结,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总结自己一年来在政治、思想、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主题活动第二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胡春同志就本人考察其以来的个人表现,取得的进步,不足之处和个人展望进行汇报。其入党培养人张婞及孙雪言同志就胡春同志考察期以来在思想、生活及学习上的表现进行总结。总体来说,胡春同志在思想上拥护党的纲领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与党相关的理论知识,在这一年的考察期中积极参与各项党的组织活动,乐于助人,真诚待人,踏实努力,在科研工作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最后,在无记名投票环节中,胡春同志全票通过了组织考察。

主题活动第三项:学术圈儿分享活动

支部2015级博士班成员中,涌现出大批优秀学子。本次学术圈儿分享活动,邀请了其中两位榜样党员安玥琦同志和董星星同志分享他们的文章撰写,出国交流等经验。安玥琦同志表示,在实验中根据自己的节奏,不急不燥,有条不紊地推进实验进度是成功的关键。对于18级博士同学表现出的科研压力大,情绪焦虑,前途迷茫等现象,安玥琦同志表示,这是每个博士的必经之路,实验失败时以积极的心态理性对待,多与导师和同学沟通,不受情绪的影响才能提高效率,提升质量。董星星同志结合自己出国交流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首先,不要盲目出国。出国前应该考虑清楚想要学到什么,做好充足的调研准备,而不单纯的为了出国而出国。其次,国外的学术环境更加严苛,加之交流时间短暂,希望学弟学妹不要以学术成果为目的,而把重点放在学习方法、学习思路上。最后他表示,我们应该坚定立场,做好坚固的思想武装,坚持爱党爱国,不忘初心,才能不受国外媒体、国外环境的影响,不受恶势力思想的侵蚀。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