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刘嘉威 曹媛发布:2019-12-18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4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食科楼2楼阳光房举行。会上,支部书记王吉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并对支部以后的发展提出总要求。支部党员同志综合自身情况,依次展开了自我批评与互评,同时召开了五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大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刘嘉威 曹媛 供图 王青山1214日晚上,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食科楼2楼阳光房举行。支部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后,积极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也严格按照组织发展工作程序,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第一项议程:组织生活会

组织委员姚洁琼同志担任主持,说明会议要求并动员支部成员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公平公正地开展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王喆首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支部现存的突出问题:1、党支部的凝聚力不强2同志们的党性意识不够高,缺乏创优争先的精神3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系统高。之后提出整改措施:1要多做志愿活动,开展党员进社区、集体给中小学讲有关食安知识,通过实践加强凝聚力。2,利用好学习机会,如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等。并勉励同志们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支委带头,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姚洁琼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一针见血的指出了自己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工作积极度不积极等问题;曹媛同志,指出了自己存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差、与群众联系不紧密等问题;蔡礼彬同志指出:自己安于现状,不作为,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江莎同志指出:自己目标不明确,自信心不足等问题;严浩指出:自己理论学习不积极,党性不高等问题。其他支部成员也相继进行自我批评。在个人检视问题后,支部其他成员及时给出指导建议,并勉励。此次会议能让同志们红红脸,流流汗,因此取得良好的成效。最后,根据同志们的日常表现及汇报请情况,对每位党员进行评定。

第二议程: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发展工作程序开展转正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陈荣娴、黄云飞、李敏、李群及田雨欣五位同志的转正申请。每位同志进行5-8分钟自我阐述,入党培养人、支委,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预备党员同志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建议并允诺之后将不断完善自身,向优秀党员看齐。经讨论大会认为,陈荣娴同志黄云飞同志李群同志田雨欣同志、李敏同志能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表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工作认真负责,不拈轻怕重,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难题,拥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等,经无记名投票,5位同志都全票通过了组织考察。五位同志也进行表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终生。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