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民主互评、交流分享”主题党日

作者:张娜威发布:2019-12-19点击量:

内容提要:20191218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互评,学术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张娜威 供图 丁一峰 熊蝶)会议上,丁一峰同志对本支部2019年工作作了总结,阐述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随后请几位党员对支部和支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孝哲同志说:我们的支部是一只纪律性、组织性很强的队伍,有详细规范的支部管理条例,每个党员都能够按时参与每个月的主题党日,党内活动参与度很高。在这样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里,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党性也慢慢得到加强。随后,支部党员联系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自评和党小组内互评,接着以无记名形式填写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

整个评议过程中,大家都敞开心扉,消除了隔阂,相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从政治上对照检查、党性上深挖根源。真正把思想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这次民主评议,使支部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反思,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互相了解和自我了解,也明确了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学术圈儿分享活动。丁一峰和魏露雨两位同志分别针对自己的课题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跟大家做了汇报。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明白身上最重要的使命——为社会和国家科技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科学的进步往往依靠的是一支科研队伍的力量,搞科切忌闭门造车,而要多去沟通,适当听取别人的意见,及时总结经验,避免弯路,提高效率。

 

此次活动在大家评议和交流的同时,也提高和转换了各位党员同志们的自我约束意识以及科研思维,对推动大家提高自身素质及今后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