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术圈那些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卢彦轩 曹媛发布:2019-12-22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9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术圈那些事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出国访学代表秦涛分享了访学经历及体会;田雨欣同志分享了文献整理及相关软件使用的经验;此外,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宣讲人-王泽山的先进事迹,切实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卢彦轩 曹媛 供图 曹媛)1219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术圈那些事的党日活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秦涛与党员田雨欣同志的分享以及学习王泽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研究生科研学习,学术道德相结合,来强化学风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坚守科研初心,坚定科研信念,以进一步强化身为食品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一项环节:出国访学代表秦涛分享体会

秦涛同学作为出国访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与体会。秦涛同学提到自身非常感激学校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及校、院领导给予的帮助与关注。在这段经历中,让他收获最大的不仅是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还有作为一名食品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自己既能将中国、华中农业大学的思想与文化带出去,也能将泰国的知识与文化带进来,并继续同泰国方面做到相互沟通,友好往来;此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提到自己的初心与老党员爷爷的教诲,并勉励自身去坚持原则,守住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二项环节:田雨欣同志分享文献整理及相关软件使用的经验

田雨欣同志分享了文献处理软件endnote的功能及运用。田雨欣同志通过将自身学习经验与学习成果传递给支部成员,进一步突出了研究生学术技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文献整理是研究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通过对文献的有序整理和分类保存,可以大大提高科研学习效率此外,田雨欣同志也强调了,做人,做事是基础。先做人,后科研,要坚守学术道德,不触犯学风底线。

第三项环节:观看学习王泽山同志的先进事迹

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宣讲人王泽山的先进事迹。王泽山,作为中国连续三年荣获国家技术奖一等奖,五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 被人们称为火药王。支部成员观看后,不仅深刻体会到了王泽山先生敢为人先,勇于献身的精神,更被其潜心科研,工作力求至好的原则所打动,郭静同志提到王泽山先生的精神和事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同时我们也要学习王泽山先生对于科研的纯粹与向往,因为国之需要,先生毫不犹豫选择了火炸药专业,而后先生对专业的热爱让他始终对科研充满孜孜不倦的追求动力,继而始终保持一颗纯粹又充满活力的初心。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