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术圈儿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双梅发布:2019-12-27点击量:

内容提要:1226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开展了“学术圈儿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邀请到教工党支部的陈翊平老师以及研二的丁一峰师兄给我们做了一个分享,在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交流氛围。

(食科院通讯员 张双梅 供图 贺婷)1226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开展了“学术圈儿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师兄分享论文写作、文献查阅等经验;二、答疑解惑明方向,探讨交流出真知。

第一部分:师兄分享论文写作、文献查阅等经验

会上,丁一峰师兄向我们分享他关于文献检索、文献管理、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经验,并向我们推荐了一些关于写作、文献管理、绘图等实用的学术软件,比如用PPT详细介绍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师兄还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以自身累积的经验向我们分享了一些阅读文献、论文写作上的小技巧,通过这次分享,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使科研工作更方便、更有效率

25066

第二部分:答疑解惑明方向,探讨交流出真知

同志们踊跃提出问题,积极与老师探讨。陈翊平老师针对在场各位同志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从确定课题到开展实验,从阅读文献到课外学习,陈老师以自身经验更加生动的解答了我们刚接触到学术研究的研一学生的困惑。同志们收获颇多,最后老师希望我们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好规划,成为优秀食品人。

2E18E

这次学术分享活动让同志们受益匪浅,让在座的各位同志对于如何做科研、如何写论文以及如何发表论文都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大家对科研前行之路的信心!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