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召开“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集中答辩会

作者:朱黄蓉发布:2022-04-08点击量:

食科院召开“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集中答辩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朱黄蓉 刘若凡 供图:朱黄蓉 )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鼓励积极分子互相学习,我院于47日下午2:30在工科楼120召开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组织联络员易国顺、张柱红,教工党支部代表刘莹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担任学生评审代表

本次答辩共18名硕士研究生及2名博士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从自我介绍、学习科研、获奖情况和志愿服务、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陈述,教师党员评审根据不同情况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

“我今天想从永远爱党,永远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三个方面来汇报我的个人情况”康佳佳深情地说到。“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在天安门举行,五年级的我,作为装点的一份子,我们头顶花环,身穿七彩的服装……”穆晶从天安门前走过的那一瞬间,入党的想法在心中萌芽。

小时候看日本动画片时,爷爷在一旁脱口而出的日语令王雨萱震撼,听爷爷讲述那一段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刀山血海中站立起来为人民谋出路的组织,疫情当下,更让我们坚信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的外婆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一张老照片叙述着那段艰苦而光辉的历程,舅舅作为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用自己工资补贴未建档的贫困户的行为更坚定了董轶群入党的决心。

通过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和指正,入党积极分子们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正像选手刘月如回答道“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高,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培养自己的信念与忠诚。献身共产主义,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向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今年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三点思考:一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发展都很重要,要做到党员的培养与发展是相互融合;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三是理论学习深度结合当前时事政治,例如对于疫情防控的具体政策要坚持好一名研究生党员的立场。同时对学生们的交流汇报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站在学院党建的角度,为学院更好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建议。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汇报交流会是我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尝试,也为积极分子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