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雷锋、学党史”--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民主评议

作者:发布:2022-03-24点击量:

“学雷锋、学党史”--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学习

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民主评议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莫翠园)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3月23日晚在工科楼225室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魏婧怡就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情况进行自我阐述后,由支委会介绍魏婧怡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并由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讨论,经讨论大会认为,魏婧怡同志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吃苦耐劳,勇挑重担,能积极团结服务群众。鉴于以上表现,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魏婧怡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紧接着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活动第二项是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小组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并分享了相关影片。影片中,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广大青年在抗疫战场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感人身影,演绎着一个个破茧成蝶的故事。

 第二小组以影片的方式分享了建党以来无数先辈的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无数共产党人沿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矢志不移,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成就了光辉的历史伟绩。

  活动第三项是民主评议。首先就会前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分享交流,对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主题教育开展、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科研生活、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分析发现支部主要存在个别党员未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较为单一两个问题,并就此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书记吕晓慧同志对2021年支部的发展建设进行总结汇报。一年来,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参观武汉中山舰、集体观看《党的光辉历程》、与第六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比赛,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依次进行自评、互评,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确定评定结果,结束此次活动。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