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学习暨“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1-06-22点击量:

内容提要:621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主题为“追寻红色记忆 喜迎建党百年”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录制祝福视频。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2021年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生命史的关键一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党全国人民回顾党带领人民群众的光辉奋斗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坚定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为了喜迎建党100年,献礼祖国,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21日中午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1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

本次会议第一项是“红色文物青年说”学党史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

支部成员陈晓娟代表第三小组进行红色文物介绍。一件件红色文物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从1920年9月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到我党的第一部党章,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的小提琴……这些红色文物无声地记录着红色岁月,记录着我们党和无数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奋斗和牺牲。前人的鲜血铺就了中国复兴的道路,先辈留下的“红色遗产”也必将在一代代人的承继发展中永葆光辉,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伟大民族的红色信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各族儿女正昂首阔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在这党旗飘扬的日子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录制祝福视频,献礼祖国,祝党一百岁生日快乐。

红色文物是百年党史的见证,记录了先烈们的感人故事,承载着共产党人的风骨和气节,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保护好革命文物,也要认识到革命文物之于当下社会发展的意义,更要将其所蕴含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传播出去。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