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红色文物青年说,红色基因永相传—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刘晓璐发布:2021-06-22点击量:

内容提要:20日下午,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院楼445会议室召开六月党日活动,活动以“追寻红色记忆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展开“红色文物青年说”学党史以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献礼祖国”大合唱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刘晓璐)一件红色文物,一处红色地标,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一双草鞋、一面旗帜、一件蓑衣,这些红色文物记录了先烈们的感人故事,也承载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为了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让大家对红色文物的记忆和理解更加深刻。由黄欣悦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解红色文物的来历及故事,而后调动大家参与“红色文物连连看”趣味游戏。

党员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在计时开始后纷纷作答。作为第一党小组答题王曹继伟同志带领党小组其他同志过关斩将在60s内全部对号入座。大家纷纷感叹:“太快了,这也太强了。”大家的斗志一下子被激活,跃跃欲试。第二党小组的同志们以分工的方式答自己最印象深刻的红色文物,创造45s最短时长记录。

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各族儿女正昂首阔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担负时代使命的重任。我们是新时代的宠儿,是改革创新中成长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努力与奋斗。因此,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荣历史。这部史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和探索,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大国崛起,势不可挡,这是历史的结论,掷地有声,有着无可辩驳的说服力。人民之所以信任和拥护我们党,历史之所以选择我们党,在于我们党在关系中华民族命运和前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始终能够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站在时代的前列,依靠并带领人民,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候起,我们便要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忘入党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勤奋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