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1-04-23点击量:

内容提要:420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的文字和视频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促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20日晚上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1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

程子航同志代表第四小组向大家介绍了党史的相关知识,从党的建立、发展和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中国共产党建立于危难之际,在战火中砥砺前行,在新中国成立后艰难探索,历经百年奋斗,迈进了新时代,继续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介绍的最后,程子航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等相关知识,分享了记忆技巧。

吕晓慧同志代表第五小组,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觉醒年代》等视频资料进行了PPT汇报,与大家分享了我们党成立的艰辛史和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果。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较为真实的还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让人切身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人的不易。关于脱贫数据的视频令人振奋,自2012年脱贫攻坚战开始,我们党广泛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经过八年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少年》MV令人热血沸腾,一代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得我们如今的盛世。吕晓慧同志总结道“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党员同志们,能够首先在自己的科研领域里奋斗出一片天,然后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第六小组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观看红色电影后的观影感悟。房晓宇同志结合电影《辛亥革命》中的情节向我们介绍了晚清时期革命先烈们的壮烈事迹。熊喆同志观看了根据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第一书记》,她分享到“沈浩的工作是平凡的,但他能把平凡的事扎扎实实的做好,就是不平凡。因此,他是可亲可敬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毋鑫同志观看了纪录片《重生》后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不断取胜的关键所在,“一是“不辞辛苦出山林,但愿苍生俱饱暧”的为民情怀;二是“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献身精神;三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执着精神”。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深刻学习党章党史,感悟领会,并逐步地体现自我价值,做好榜样。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