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发布:2021-04-22点击量:

2021415日下午,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在党员自主学习党史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交流了学习体会。齐小保同志谈到,延安是革命的圣地,是革命事业的重要转折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形成优良作风,培育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科学总结并形成系统完备的毛泽东思想,明确为党的指导思想。他表示,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切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培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崇高品格,为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打下了深厚的思想根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久久为功,践行延安形成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支部书记王凌传达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的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动员会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强调党员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意义,坚决落实各项要求,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精神,积极结合自身情况,对标对表,改进工作。

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党章中关于党员理想信念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在这个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陈涛同志认为,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这一原则是党的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教育青年大学生的一线,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