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行政实验党支部举行“百年征程”党史领学系列活动第三期

作者:胡小娱 李子鑫发布:2021-04-09点击量:

  4月8日下午,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阳光房会议室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陈前江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胡小娱进行领学。她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这一主题,以近代史为开端,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三个部分,用丰富的图片、视频等史料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屈辱的那段历史以及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的种种尝试,分析了十月革命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的原因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势,阐释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和历史意义,讲解了陈独秀、李大钊等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建立的历史过程,还原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历史场景,通过一系列史实的讲解和党史故事的讲述,阐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随后,支部书记陈前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从此中国人民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就有了主心骨。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创建的历史过程,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

  文字|胡小娱

  摄影|李子鑫

  审核|陈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