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1-03-25点击量:

内容提要:323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主题为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了深入学习党史和两会精神,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23日晚上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1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本次会议第一项是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

会前,党支部按照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对发展对象魏婧怡的入党材料逐项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会上,魏婧怡同志首先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及其他问题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情况,并表明自己入党动机及决心。入党介绍人对魏婧怡同志的表现进行相关介绍并表明自己的意见;党支部书记陈梦婷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意见。紧接着,与会党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魏婧怡同志平时能够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刻苦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全票表决通过接收魏婧怡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第二项是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

支部成员沈路虹代表第一小组,以“学习两会精神,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进行PPT汇报。沈路虹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相关知识以及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随后分享了各位组员的心得感想,最后以一位组员的心得作为总结“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我相信,在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的奋斗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感会越来越高,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随后,第二小组成员依次分享“我和我家乡的红色故事”。陈晓娟同志介绍了新化人民对红军从避之不及到积极支持革命事业的转变历程;陈艳红同志分享了宁可在城墙洞口中烧死,也绝不投降的汾阳六十七烈士的英勇就义的壮烈故事;董宛宜同志的家乡,辽宁省抚顺市,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在本次分享中,她向大家分享了雷锋不顾自身,抢险救灾的奉献故事,传递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李小萌同志介绍了在革命根据地之一的赵保镇曾经发生过的激烈战斗;谢雨欣同志介绍了河南省的一位平凡的革命老人,李文祥,的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吴燕同志结合家乡举办过的红色教育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人,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