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2020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作者:蔡吴丹 丁一峰发布:2020-11-29点击量:

容提要:为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11月24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同志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食科院通讯员 蔡吴丹 丁一峰 供图 蔡吴丹)抗美援朝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是新中国立国之战,保家卫国之战。在这场斗争中,爱国主义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旗帜,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胜利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推进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丁一峰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罗小迎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罗小迎同志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回顾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的历史,概述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解秀梅等英雄人物的伟大事迹,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接着,大家对《为了和平》观后感进行了深入交流。庞丽丽同志说道:“战争导致的经济后退是无法估量的,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是我们沾沾自喜的理由,我们要放眼世界格局,不仅仅要完成自己的人生价值,还要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魏露雨同志说“抗美援朝的精神在生活、工作上时非常有意义的,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李聪同志说道“如今这么美好的环境是由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目前的困难都是小困难,不要抱怨,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刘昊天说“如今网络比较发达,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观判断,而不是依靠网络信息在网络上给敌人助攻”;最后,石凯欣说“生活来自不易,好好珍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罗小迎同志以“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全会的主要精神。接着,丁一峰同志结合自身参加全校支部书记党课的经历,分享了高翅书记的党课内容:《建议》的起草工作主要呈现三个特点,即“高、早、广”。本次全会精神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新”字贯穿全篇,主要体现了6个“新”,即进入新发展成就彰显制度优势、新发展阶段定位准确、新发展目标实事求是、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新发展格局高瞻远瞩、新发展任务催人奋进。

在世界处于百年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维护正义,保卫和平,反对霸权主义,坚定必胜信念,坚定捍卫祖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在风云多变的当今世界格局下,我们要沉心聚力,坚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