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0-11-23点击量:

内容提要:11月22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22日晚上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0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本次活动。


在学习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视频资料和纪录片《为了和平》后,支部成员程子航结合2019年的阅兵仪式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先进军事设备,他说到“中国从最初抗日、抗美的人肉大战,发展到现在许多的先进设备,中国正在一步步变强,但是距离一些大国,在一些技术上还是有许多差距,仍需要我们的努力。”

支部成员盛丽结合电影《金刚川》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她说道金刚川战役中,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修了炸,炸了修,为了炸毁这座桥敌军总共投放炸弹1000枚,炮弹超过2500枚,最后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的水路通道,保障前线的物资输送。身处现在这样的太平盛世的我们应该去看一看如今的繁荣昌盛是怎样得来的,什么是血肉铸成的长城。尽管现在可能不需要我们走上战场去冲锋陷阵,但是这其中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

组织委员李雨豪随后补充道朝鲜战场上,年仅26岁的邱少云在荒野丛生的高地上,为保战友潜伏,身肩重任,即使烈火焚身,他亦卧如磐石,纹丝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烽烟消尽。如今我能和各位同学坐在这温馨的阳光房里,心里对革命先烈们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相信,英魂长存,让我们一起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支部党员毋鑫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就文化强国的必要性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说到“文化可反作用于经济,推动经济的发展,但我国的文化消费面临着一个尴尬的事实,美国利用中国的花木兰故事拍成电影并成功占领中国市场,票房共达3亿美金;美国好莱坞里会中国功夫的功夫熊猫;韩国综艺、偶像剧、电子产品在我国也占据了较大的文化市场。在其它国家意识形态的侵入下,我们需要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强社会的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强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助力。”

活动的最后,副书记杨金艳对本次主题党日做出总结,“作为一个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聚少成多,一群人的力量不可忽视。正如这次的新冠疫情,每个人各司其职,凝聚力量,才得以战胜。

本次的主题党日学习上,全体党员既回顾了抗美援朝的英雄历史,又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接收了党的洗礼,提高了思想觉悟。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