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张新灿 徐春雅发布:2020-09-28点击量:

924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当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受邀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道路”为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吴德凯系统梳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思路、框架结构、突出特点、鲜明特征。他从“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部分阐述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回顾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以及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展史,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要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体党员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屈不挠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