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发布:2020-09-06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4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余斌,校审计室主任彭彬,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徐晓云主持。

会上,王洪波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内容安排、方式方法及相关程序,彭彬介绍了对学院原党委书记杨仁海、原院长李斌开展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工作安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在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的重要影响力和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时期大健康理念的引领下,学院要抓住机遇,突破瓶颈,关键就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是否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有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王建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定位。他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巡察工作经过两轮探索实践,政治巡察监督定位更加明确,指向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此次巡察,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院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学院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二是要认真检视研判,直面正视问题。他强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利剑的关键所在。学院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诚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把这次巡察当做学院建设的一次体检,一次防疫、一次治理。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见实见效。巡察是政治巡察,落实巡察各项工作是政治任务,要坚决反对轰轰烈烈走过场,扎扎实实走形式。要避免查找问题浅尝辄止,分析问题分析原因避重就轻,整改措施避实就虚,虎头蛇尾。四是要发挥巡察优势,提升治理水平。要结合暑期中层研讨班关于一流治理,一流大学建设的学习研讨,将巡察作为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强化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形成全面有效的监督格局,不断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巡察组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做出四点表态: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将巡察工作作为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二是加强学习,以巡促学,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不断提升全院师生的理论水平。三是全力配合巡察,坦诚接受监督,对标对表全面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坚决立行立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巡察组现场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测评。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