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党员当先锋 抗“疫”党旗红 “食科一家人”防控一线显初心

作者:发布:2020-02-23点击量:

2月2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华中农业大学如火如荼的疫情防控工作又开启了新的一天。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率领12名党员换防接力,分赴西苑小区、北苑小区、教育超市梧桐路店和西苑店各门岗,各就各位,开展巡防值班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包门责任。

一大早,清晨的雾气尚未散去,杨铁贵就穿戴好防护用品,来到了西苑小区北1门。他迫不及待地与后勤保障人员交流对接,详细查阅门岗的工作台账,以便熟悉掌握实际情况和注意事项。随后,他操作测温工具,开始了人员、车辆的进出管控和劝导工作,牢牢站稳当天的第一班岗。与此同时,他叮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及时到各门岗跑上一遍,逐一地巡查督导到岗情况,确保履职到位,特殊情况及时发现,信息第一时间报送。

学院老党员、二级岗教授潘思轶腿有旧疾,不能久站,学院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原本没有安排他参加22日的值班任务。他得知后以略带责备的口气联系向异之,主动请缨要在北苑小区参加一线值班任务。为免工作出现纰漏,他在交接班前一小时就到达了岗位,穿戴护具,熟悉流程,做好接班前的准备工作。

早在17日晚,在接到学校党委的通知后,学院领导班子旋即建立“食科战‘疫’党员服务队”QQ群,迅速研究、迅速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各教工党支部和全体教工党员发出了动员令。领导班子成员向异之、刘石林、陈翊平等第一时间入群,并在各自所在党支部深入进行思想发动;食品科技系系主任刘睿、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定源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全系全体在校党员上阵,无一人掉队;崔丽红、荣建华、苏铮等女性党员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克服家庭困难,主动报名;家住校外江岸区的李凯凯、家人尚在省荣军医院治疗的胡杨等青年教师党员也纷纷请战,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党员服务队的组建、在线报到和动员工作于当天凌晨即顺利完成,充分表现了“食科一家人”对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勇气担当。

    党员当先锋,抗“疫”党旗红。杨铁贵在QQ群中说到:我们每一个支部,都做到了充分动员,主动作为;我们每一个队员,都是一个平安哨、治理哨、服务哨。

审核人:徐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