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青年共话延安精神——食科院党员下午茶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刘叶 蓝东红发布:2018-11-02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由食科院党建综合部主办的“党员下午茶”活动于四教c311成功举办。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1801、1802班全体同学以及两个班级的下班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以“忆延安精神,立大学之志”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延安精神的内涵呼吁大家思考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内容后,1801班下班党员徐童和1802班下班党员陈染羲为在座的党员和团员同学带来题为“寻根延安,筑梦青春”的分享。她们以互动问答作为切入点,抛出“你眼中的延安精神是什么?”的问题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接着,用视频《初心:梁家河篇》来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强调大家能体会其中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随后,两名下班党员分别从项目介绍、实践开展等方面展开介绍暑期的延安之旅,徐童从实践背景和实践目的入手,就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学习书院、梁家河参观和学习进行介绍和图片展示。她表示,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队员们都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运用。而陈染羲则强调他们以1部纪录片、3份调研报告、4类调查问卷、16篇新闻稿、85张静美图片对实践过程进行了调查、记录和总结。她以纪录片的方式分享了整个实践过程中,并特别强调了照片在展示活动的采访、接收、媒体、专业等方面做出的重要影响。最后,她们鼓励大家:“革命选择延安,沿岸孕育革命。希望大家不管是党员,还是团员,理想信念根植于心,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信念!”

紧接着由主持人重申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学习和了解延安精神,还为了忆苦思甜,展望未来,讨论如何更好的传承延安精神并实现大学的目标。在现场的诗词大比拼活动中,参会同学积极参与并展示良好的文学功底。此环节旨在考察大家对苦的成语和诗词的了解,并让18级同学分享他们的军训收获和接下来的规划。紧接着,由第一党支部党员谢美林分享了他的观点,她指出:“我虽然没有去过梁家河,但是听了这次的分享活动,我认为不管是参观博物馆还是做实践活动,都能学习到不一样的东西。”田佳鑫说:“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之前做了很多调查活动,也读了非常多的书,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很多经验,觉得自己都升华了不少。”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合影留念,本次以“忆延安精神,立大学之志”为主题的党员下午茶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