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青年修养关键在品德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立项第四次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夏斌 张国卿发布:2019-04-28点击量:

427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一行20人来到南湖山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漫话亲情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志愿活动。

下午3时,随着一位位老人如期抵达活动室,漫话亲情活动渐渐拉开帷幕。各位党员依照漫画上详细的操作步骤,给老人耐心讲解如何用微信发红包、用优酷下载视频等操作。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在支部成员的悉心引导下很快就学会了上述内容。活动中,各位党员对老人最近使用手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很多老人可谓有备而来,把自己最近使用手机的困惑一一罗列,支部成员细心倾听他们的疑惑,全心解决他们的难题,有些老人甚至还记了笔记,以便遗忘时返回查看。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钱秀英老师做了主题为青年修养关键在品德的分享。她从自己的阅历谈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去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1945年出生于上海的钱秀英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党和革命的教育,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援新疆,调回内地后分到武汉担任教师,后成为中层干部,她把这一切都归结为自身接受的品德教育,秉承着对社会主义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退休后的她依然奉献着自己,创办私立学校,与武汉造船厂、上海造船厂等企业联合培养电工、钳工等技术工人。生活中的钱秀英也是一位好模范。她指出,人一生中要时刻扮演好自己不同的角色,要做好儿女、好伴侣、好父母,无论地位与收入高低,要把品德放在第一位,因为这是家庭幸福的根基。唯有这样,当回忆起自己的一生时,才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钱秀英老师的分享使支部成员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钱老师质朴的话语鞭策着我们树立高远志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