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食科院卓工班参观良品铺子

作者:发布:2017-12-21点击量:

12月19日下午,由食科院生涯大创部主办的“奔跑吧,企业——良品铺子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分为“自动化立体仓库参观良品铺子企业文化介绍人力经理座谈交流”三个部分,我院15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班以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水产学院同学参与了学习与交流。

参观开始,陈总监带同学们来到占地6千平方米的自动化立体仓库。高效率的螺旋机、托盘管理体系、充足的储藏设备等全是无人作业,自动化设备的应用不仅可以检查添加剂等危害物质的含量,而且使良品铺子的作业效率达到每小时450盘。谈高质量的管理体系,陈总监表示,工作人员每人手上带有一个指环,并配置一台带有平板电脑和便利式打印机的检货小车,打印机自动出检货商标,然后用指环扫描商品,最后包装,保证大家吃放心的食品真正实现无纸化作业。参观的最后,陈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作业的关键部分,即产品的正确分类。良品铺子公司巧妙地利用标签上的信息,经过传感器的读取来确定产品的去处。来自15级食科卓工班的夏钰华在参观后觉得受益匪浅,“现代物流与传统的人工耗量相比,现代智能化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适应当今经济的发展形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现代物流模式将会展现全国人民面前”。

“什么叫做感官检验?”朱经理开宗明义地提出了企业的核心理念。他指出,感官的定义就是任何时候都应该把食品的安全放在第一,保证消费者吃的放心。接下来,通过讲述重金属、甜味素超标的事例说明感官检验的重要性在良品铺子公司看来,感官检验虽然消耗大量的时间,但是能给消费者带来美味的产品,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提到感官师这个职位,朱经理解释,感官师需要尝不产品的口味以检验是否合格,这就要求他们的作息饮食都很有规律。“付出后都会有收获”,朱经理认为,高标准的生产要求和全新的发展理念使良品铺子未来会有更多的门面和市场,将从武汉发展到全国。

在互动环节,朱经理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有同学问及良品铺子公司选拔人才标准朱经理从兴趣和性格两个角度解析对职员的要求。在兴趣方面,不管从事哪方面的岗位,首先要看自己的意愿,然后认准选择的企业,在不断的磨练中沉淀。在性格方面,企业需要开朗活泼,沟通能力强,有耐心的人才。他特别强调,人的性格不是天生的,要学会改变自己适应社会。有同学问及良品铺子的竞争优势,朱经理表示,良品铺子优势在于业务多元化,机械设备投入齐全、食品安全关很有保证,并且良品铺子现在已经转型为线上线下模式,销售量目前达66个亿。

张洋琪同学表示: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在我们对未来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中很有帮助!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对企业的接待人员表示了感谢。

通讯员|邓港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