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建设

食科院召开班主任交流会议

作者:发布:2019-02-19点击量:

219日上午,食科院在院楼阳光房召开新学期全院班主任交流会议,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学风建设。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教务秘书崔丽红,全体辅导员和全院非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会议开始,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就新学期班级管理,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向参加会议的各个班主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相关工作的部署。接下来,16级、17级、18级的辅导员分别就本年级学生的挂科情况、原因分析、具体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的介绍。
  
会议上,每个年级的班主任代表就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和班级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发言。食工1602班主任鲁群老师谈到,大部分学生对自己的专业课程兴趣不是很大,学习目标不明确,动力不足,这是导致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针对目前班上这种情况,鲁群老师对班上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根据目标来努力和发展。

食工类1702班刘友明老师讲到,这是他第五次做班主任,每一年所带的班级情况都不一样,每一年的感受也不同。今年所带的班级,情况比较特殊,问题比较多,自己也感受到了压力。关于新学期的管理,刘老师指出,新的学期,要抓两头,促中间,关注两头的发展,鼓励班上发展好的同学继续保持,帮扶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尽量让这部分同学跟上队伍。刘老师强调,班主任这个工作付出就一定有回报,新的学期将会加大对班级的管理投入。

王承明老师作为18级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发言。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班上的挂科情况,也介绍了这部分同学的具体情况,王老师指出,大部分挂科的同学除了基础不好之外,和自己自制力不足有很大关系。王老师说:“新学期的管理应该再接再励,通过新学期召开收心班会,发现很多学生自制力还是很差,新学期对班级的管理仍然要严格,对每位同学都严格要求,定期和班上同学进行谈话,及时了解班上同学的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首先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工作成效和热情。他讲到,新的学期,每位班主任除了关注班上的成绩,班上的安全稳定也是新学期工作的重点。会议最后,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进行总结发言。张柱红讲到,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教育事业漫长又艰辛,感谢大家的付出。新的学期,工作一定要有方向。各个班要加强对班支的培养,发挥班支的带头作用,这样对一个班级的建设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审核/刘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