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计划

关于开展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8-03-09点击量:

为强化大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培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专业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范围

有在校生的本科专业均可申报。

二、申报程序

实行专业申报、学院审核、学校审批的工作程序。学校对满足要求的赛事项目立项拨款。

三、申报说明

(一)着力推动“一个专业一项赛事”,竞赛需主要依托一个专业,紧扣专业核心技能,允许覆盖相近专业。鼓励所有专业申报,原则上学院立项的专业技能竞赛数量不超过本科专业数。

(二)要求一个竞赛一个方案,不允许一个方案对应多个竞赛。竞赛方案内容信息完整,竞赛名称要求体现年份或届数,名称一经确定立项,后期所有竞赛宣传、通知、证书打印、赛事总结、新闻报道等均要求保持名称一致。

(三)专业技能竞赛应依托专业核心技能,突出专业性、实践性、综合性、竞技性,着重学生实践操作训练。原则上不能以试卷笔试、课程考查、团委学生会活动及社团活动等形式代替竞赛

(四)每项竞赛需明确负责教师,对竞赛规划、组织开展全程负责。竞赛对象以专业内学生为主,原则上应覆盖本专业内60%以上的学生。

(五)结合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建议邀请校友及校友企业参与竞赛组织实施和评定工作。竞赛内容需结合生产实际和社会热点。

(六)竞赛方案应做好评奖计划,明确发放证书数量。原则上赛事证书统一为学院落款。

四、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的重要作用,积极动员专业教师参与策划,督促立项竞赛如期正常开展。确保通过竞赛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核心实践技能。

(二)精心策划,确保质量。各专业要精心制定竞赛方案,明确竞赛目标,设计开发富有专业特色、操作性强的竞赛内容,开展参与度高、含金量高、影响力广的赛事,打造品牌。并在竞赛过程中加强宣传,注重赛事照片、视频、实物作品等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三)结合学校120周年校庆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邀请校友参与竞赛评定,鼓励校企联合举办赛事;注重指导教师队伍培养,促进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

请各系于2018年3月13日(周二)前将竞赛方案和汇总表等申报材料(纸质版1份、电子版1份)报学院209办公室。


联系人:曾青

联系电话:027-87288500 13554117620

邮箱:583793275@qq.com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能竞赛方案(参考模板)

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能竞赛申报汇总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8年3月7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