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王建鸿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话教与学

作者:发布:2021-12-04点击量:

122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副校长王建鸿,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等学院班子成员,理学院教师代表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前江、副书记向异之分别就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中学生反馈的教学管理情况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汇报和回应。与会老师们认真翻阅学生反馈的信息,并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作出回应。本科生院申沛针对专业导学学业帮扶和排课选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应,提出了下一阶段的解决思路。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提到,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历来重视、坚持和实抓的教学环节。低年级同学反馈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同学进入大学学习阶段后或降低了学习要求,或未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她向学生解释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实施给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考核环节和学生毕业要求等方面带来的变化。同时,她呼吁与会教师们共同思考如何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习效果评价等课程形成性评价管理。此外,她恳请学校给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更多支持和关心,增加实验室迫切需要的设备台套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建鸿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首先感谢任课老师们的耿耿园丁意和拳拳育人心,嘱托在座学生务必理解教师们为将学生培养成才所作出的努力,呼吁学生珍惜学习机会。面对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后带来的现实困境,他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尊重现实,适应形势变化,实施数理化课程分级教学。针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实验室存在的教学硬件亟待改善的问题,王建鸿表态会尽最大努力配备标准实验室该有的设施。他一并回应了学生反馈的校园管理和后勤服务方面的问题。最后,王建鸿嘱咐学生放眼未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朝之努力,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