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2021-11-09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做好2021年转专业工作,特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具体工作如下:

一、转入对象和计划人数

  1.申请转入对象为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数学和英语基础好,具备大学化学基础。

  2.转专业招生计划35人,转入后分别编入2021级各班学习。

二、工作安排

  1.11月10日前提交转专业征集计划;

  2.11月16日前,发布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3.11月26-30日,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报名;

  4.12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集中面试,地点,新工科楼122会议室;

  5.2022年1月15日前,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6.2022年2月20日前,学生提交转入通知单到学院127办公室报到。

三、面试主要形式

学生自我介绍和评委现场提问,综合打分,满分100分。

四、遴选考核内容

  1.学生的综合知识、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2.学生对原专业和转入专业的认识;

  3.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 

  4.学生兴趣爱好和未来学习计划等。

五、录取成绩核算

成绩核算公式:总成绩=面试成绩*0.8+第一学期GPA*25*0.2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相关工作说明

  1.严格遵守学校转专业工作规范,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要求,严格程序,落实责任,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转专业学生应按照学院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修读课程,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3.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4.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七、注意事项

  1.转专业学生需要带上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2.完成面试的学生应立即离开,不得在周围逗留和讨论,不得向评委打听考核结果。

  3.学生面试时间与上课冲突的,务必提前联系学院127办公室崔老师,联系电话:87288500。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8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