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展检查研讨交流会

作者:发布:2021-05-21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展检查研讨会在二楼阳光房会议室举行。此次检查对象为2020年立项的12个院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审团由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代表组成。

12个参与检查的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依次围绕项目开题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项目开题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评审一一进行点评指导,提出建设性建议。

王凌老师主讲的《食源性流行病学》课堂,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取向、“责任、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等育人主题精心设计和规划进对应的每一章节内容中,在全英文授课过程中通过选取典型案例、凸显中国元素等方式提兴趣、振精神,育人效果明显。魏雪团老师主讲的《转基因食品与安全》课堂,通过精心地课程设计引导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精神;引入社会热点,引导学生从社会热点问题中抽丝剥茧,树立对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的正确认识。目前已收集了一套与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相关的社会热点思政案例资源,形成了一套推广性强思政教学文件和教学方法。经评审一致意见,以上2个项目进展检查结果为优秀。

最后,副院长陈前江总结发言。他说,学校一直以来对课程思政高度重视,严抓实抓,促使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新成效和新成果。此次进展检查研讨交流中可以看出各个项目均开展了一定的工作,但项目间有一定差距。他从以下几方面对项目后期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专业知识讲授中特点注重引导学生爱行业、爱专业;二是要交思政落脚点落到更细的方面,而不能泛泛而谈;三是要注重落地见效,在后续建设中形成一批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项目;四是要在建设中注重积累,物化成果。

据悉,自学院要求“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以来,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各专业核心课程、必修课程均已立项,学院兼职党政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等讲授的本科课程均已立项,部分专选课和通识课已立项,后续将逐步覆盖所有的专选课和通识课。学院将要求各课程每年提交年度总结报告,对已立项课程建设形式和效果进行持续改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