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发布:2021-01-08点击量:

1月5日,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逸夫楼B221、212举行,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首批金课主持人等10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审。经过前期学院初赛遴选,来自13个学院的21位教师参加了最终角逐,全校7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观摩。经激烈的角逐,学院郭爱玲老师获大赛二等奖,李二虎老师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按照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三个组别,每位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全面介绍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郭爱玲老师热情讲述了她在《食品微生物学》中坚持问题导向,将抒情励志导入课程,用激发理想信念进行专业导学,把多重互动案例引入职业道融的具体做法。她引导同学们寻找发现、归纳总结,利用网络数据实现交叉串联,在翻转课堂中实验教学,激发更多同学的学习热情。《葡萄酒文化与鉴赏》是一门面向全校本科生的通识课,主讲教师李二虎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好课堂的专业性和通识性,让课堂教学与课程目标定位、学生发展需求、教师专业研究“三结合”,通过小组讨论汇报、与企业合作组织品酒会、云参观等形式,开展混合式教学,让学生感受葡萄酒的文化魅力,不少学生自发通过组织葡萄酒文化协会活动、开展线下交流、探求品酒经验,对葡萄酒文化的求知热情和鉴赏能力都显著提高。


此次大赛由本科生院主办、理学院承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建设一流课程”为主题,以“金课”建设为契机,聚焦教学创新,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的目标,力求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学院共有5位教师报名参赛,经学院评审,最终推荐郭爱玲、李二虎老师参加学校决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