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企业里的《食品贮运保鲜学》课

作者:发布:2011-10-27点击量:

本新闻是链接外部新闻内容。链接地址为: 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40544

   10月25日下午,一节货真价实的《食品贮运保鲜学》开课,这令110多名200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兴奋异常。
   这门课非常的“新鲜”,授课教师不是熟悉的杨书珍老师,而是山绿集团总经理、武汉山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胜明;地点也不在求实楼,是在东西湖区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里。
   在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概况、功能布局、基础建设、业务范围后,山绿集团董事长曹胜明特别就冷链物流中全过程的温控处理,气调保鲜技术,“新鲜、卫生、安全”等要求作了重点讲解。随后,“曹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高温贮藏库和低温贮藏库的作业现场,现代化冷库和作业单元设备及农产品进、出库的作业流程。参观结束后,曹胜明董事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分析了目前我国食品冷链物流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鼓励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要不怕吃苦,加强社会实践,做好今后的职业和人生规划,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国冷链物流事业中去。
   本课程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贮运保鲜学》的部分课程。通过在企业上课,同学们不仅切身感受了冷链物流企业的运作氛围,现代化冷库的结构组成、作业环节,加深了对课堂理论知识;同时使同学们对整个食品物流及食品贮藏保鲜的发展概况等宏观方面有了初步认识,激发了学生学习课程的兴趣。下一步,学院将课堂将分成10组,要求同学自行到田间、超市,批发市场购买食品,对食品物流成本、流通环节作进一步分析,了解食品贮运保鲜全过程。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柱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清章教授,杨书珍、谭军、刘茹、王鲁峰等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到企业上课的活动。
   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武汉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社会法人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注册成立的从事基地种(养)植(殖)、农产品加工、销售、冷链物流的集团公司,具备年产冻熟龙虾产品1000吨、冻鮰鱼产品500吨、其它四大家鱼等水产品300吨的加工产能,现为国内一流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和水产品出口基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