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科院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1-11-23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

学校2012年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SRF)申报工作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1-2009级本科学生。

二、申报方式

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申报,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个项目,每个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建队伍。

三、申报条件和资助范围

(一)学有余力,善于独立思考,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研究精神,对科技创新活动有浓厚兴趣,立项后能持之以恒地自主完成研究工作。此前已获国家或学校创新基金资助且未结题者,此次不得申报

(二)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重点资助自主选题、自主设计、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的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四、评选程序

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申报评选工作采取学院遴选推荐和学校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学生申请。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申报,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于20111214(周三)以前先交学院素质拓展部陶笑洋(电子版发skst26@163.com)。素质拓展部于20111216(周五)以前将相关资料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崔老师。相关表格均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网(http://jwc.hzau.edu.cn/kjcx/)下载。

2. 学院遴选推荐。在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学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确定推荐项目,于20111221之前将本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推荐汇总表》及各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3份,电子版以项目负责人命名)报学校教务处学籍科。

3. 学校评审。201112月底,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后,发文公布立项。

五、有关要求

1.积极鼓励、支持广大同学和老师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2.申报项目的学生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基于兴趣驱动,自主选题,并结合选题内容与要求,广泛查阅相关文献,明确研究目的,设计研究方案,合理安排研究进程,保证研究效果。

3.20123月底学校将择优遴选进展顺利的项目申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对立项项目,学校将根据项目研究需要给予一定经费资助。项目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1年11月22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