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关于组织集中听课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2-02-14点击量:

各位领导、老师:

2012年是学校确定的“课程建设年”,课堂质量是课程建设质量的最为直接的体现,也是课程质量的试金石;高密度的随堂听课,及时准确的反馈听课意见和建议,是帮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行之有效的手段。为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决定在本年度组织开展若干有针对性的集中听课,同时号召全院教职工更多走进课堂听课。听课作为教学活动之一,将列入年终考核,望各位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共同参与,打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攻坚战。

本学期具体如下:

一、集中听课阶段安排

1、开学初本院学生的第一堂课(详见附表1

听课时间: 2月13(周一)。

听课对象:本学期周一给本院学生上的第一堂课的所有院内外教师。

听课人:学校及学院相关领导、教学巡视员、系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

2、本院授课教师第一堂课(详见附表2

听课时间: 2011-2012-2学期。

听课对象:本学期给本院学生上第一堂课的所有院内外教师。

听课人:学院相关领导、教学巡视员、系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

3、本学期本院授课教师课(由教学管理办协调分小组随机听课)

听课时间:2011-201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听课对象:2011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后10%的教师及“三新”课程。

听 课 人:学院相关领导、教学巡视员、系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

4、本院授课教师最后一堂课(由教学管理办协调分小组随机听课)

听课时间: 2011-2012-2学期(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听课对象:给本院学生上最后一堂课的所有院内外教师。

听课人:学院相关领导、教学巡视员、系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

二、听课要求

1、听课任务

学院党政领导、系正副主任等,本学期听课不少于8学时;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本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

2、听课目的

检查教师教学纪律、教学态度、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情况;教学内容与相关课程的衔接情况;检查学生出勤、上课等情况。

3、听课反馈

结合听课情况,及时进行反馈,针对听课教师的建议可直接反馈给任课教师或系主任或学院主管教学院长;针对学生的建议可反馈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或学生管理办公室,以切实教师的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4、听课记录要求

听课情况须填写在学校统一印制的《听课记录本》上,每学年上、下学期1本,学年结束后收回统计并存档。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228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