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课堂】马美湖教授带你认识“神奇的皮蛋”

作者:发布:2015-01-16点击量:

核心提要:1月14日,由食品科技学院马美湖教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题讨论》,在第一教学楼301教室开讲。与平时课程不同,此次授课是马美湖进行课程改革的首次尝试。马美湖作了主题为“中华皮蛋加工与中华饮食文化”专题讲座,并邀请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国平为研究生们作了专题讲座。   

  (文|食科院通讯员赵姗 光远 图|食科院通讯员曾诗雨)近日,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马美湖教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题讨论在第一教学楼301教室开讲。与平时课程不同,此次授课是马美湖进行课程改革首次尝试。马美湖作了主题为“中华皮蛋加工与中华饮食文化”的专题讲座,并邀请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国平为研究生们作了“神丹企业文化”的专题讲座。

  授课伊始,主讲教授马美湖作专题汇报就“中华皮蛋加工与中华饮食文化”这一主题,从皮蛋的起源讲起,层层深入,“800年前,中华民族的先人们是怎样从大自然万千馈赠中选得‘氧化铅’这一物质作为凝固剂,其中的历史渊源至今无从得知,我们只能享受先人这一精妙绝伦的劳动结晶……”马美湖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发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不仅传授了皮蛋制作的原理,更让同学们惊叹于中华民族的食品加工智慧。

   随后,林国平就神丹企业的业务经营、发展及企业文化进行了介绍。他认为一个企业要想常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最重要的就是勤奋和创新。“我们要在艰苦奋斗的同时鼓励创新,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向着‘百年品牌’的目标不懈前行。”林国平报告结束后,李敏等同学就企业的发展及招聘计划等问题提问,林国平一一作出解答,并表达了该公司对我校优秀人才的热烈欢迎和期盼。来自非洲苏丹国留学生哈兰听完讲座,表示自己对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相关问题提问也得到了细致的解答。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