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情况检查通报

作者:发布:2015-01-21点击量:

 

各位指导老师、2015届毕业班同学:           

  为了推动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按照学校通知精神,从201412月至2015年元月16日,学院对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的开题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 资料提交情况

  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学生268人,截止116日,提交开题报告和任务书学生266人,未提交开题报告和任务书学生2人。

从提交资料情况看,绝大多数学生提交资料及时而且规范完整、内容充实;大部分教师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指导意见有评价、有指导性的建议等。

2、存在的主要问题

  1)从资料情况看:第一,学生方面,部分学生资料欠规范,未排版;部分学生任务书研究内容字数寥寥数语,不够充实;少数学生论文实验、撰写论文等进度安排欠妥等。第二,教师方面,部分教师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评阅意见过于简单,只有“同意”或“同意开题”等几个字,缺少指导性的意见。

  2)从指导老师检查反映情况看:第一,大部分考研结束的学生论文才开始着手,还有部分学生考研一结束就直接回家,资料由其他同学代替找指导老师签字,只是完成提交资料任务,实验工作根本没有开始;第二,部分学生忙于找工作或者找了工作又去实习,很难找到人,论文没有开始或进展不大。

3、今后工作要求

学校和学院都将不断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论文抽检比例增大,对论文的审核和答辩严格把关,未按时提交资料的均将作为后期论文进展检查和抽查的重点对象;论文答辩不合格或答辩成绩排在本答辩组后两名的学生都将进行第二次答辩,答辩不通过的,延期跟下一届毕业生再次进行答辩,以上学生同时取消论文评优资格。希望各位指导老师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论文指导和督促,做好考勤登记和记载;希望各位同学树立先顺利毕业才能就业的意识,加强与指导老师的联系,加快论文工作进程,迎接后期的论文进展检查工作。

 

学生名单

指导教师

     存在问题

1

食安1102

沈小琳

2011309200613

潘思轶

学生未交资料

2

食工1105

2011302200124

副教授

学生未交资料

3

食安1102

杨明明

2011309200626

副教授

学生121日交资料

4

食安1102

2011309200606

荣建华

副教授

开题报告模板格式不对

5

食安1102

2011309200605

荣建华

副教授

开题报告模板格式不对

6

食安1102

洪伊娜

2011309200629

王鲁峰

副教授

开题报告模板格式不对

7

食工1103

张鹏祥

2011309200301

马爱民

开题报告模板格式不对

说明:沈晓琳、龚丹补交资料时间:35日(周四)以前;王伟、杨飞、洪伊娜、张鹏翔按照新版格式更换开题报告书,更换资料时间35日(周四)以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512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