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2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征题和选题工作通知

作者:发布:2015-04-07点击量:

各位老师、2012级同学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食品专业核心能力中“应用食品科学”模块中极为重要的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利用食品科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团队能力、信息获取能力等是一个综合的检验和提高。为了加强毕业论文(设计)与实习以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等有机结合,促进选题与科学研究、生产实际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充分保障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和效果,特开展2012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征题和选题,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级学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57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0人,共计277人。

二、工作要求

1.教师要本着人才培养的目标,结合自身研究兴趣,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命题,尽可能使命题能够更广、更现实地培养学生综合应用食品科学原理和技术的能力。为使学院工科属性更加突出,为工科专业认证奠定基础,鼓励有条件、特别是有合作企业的教师,针对生产实际提出命题,开展毕业论文(设计)。

2.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由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每名教师指导学生的数量应视科研和教学能力适当分配,原则上理、工、农科类不超过6人。经学院研究决定,2012级本科论文指导指标分配具体为:教授不超过5人,副教授不超过4人,讲师不超过3人。

特别说明:学生毕业论文开题至毕业答辩前3.5个月及以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时间为14周)外出培训、学习或访问交流等的教师,指标数为0

3学院积极鼓励教师的毕业论文(设计)命题中尽可能包含研究部分和设计部分,对于既包含研究又包含设计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增计一定的工作量,对于上一届评为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论文奖等的指导教师,学院给予1-2个指标奖励,但总人数不超过6个。

   奖励明细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人数的有关规定》。

4.毕业论文(设计)征题表由指导教师填写并提交,要求一生一题而且近三年内不能重复,所给题目数应不少于核定的指标数,以团队形式提交征题表的要明确每个题目的指导教师以便学生选择。对于保研、考研、就业等有特别要求的请在题目后标注说明。对于设计类选题请注明企业名称及企业指导老师等信息。

52012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征题和选题将同步进行,学生和指导老师双向选择。教师先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征题表,将在一定时间内发给学生选择。学生确定好指导老师和题目后尽快联系老师确认,确认后原则上不再随意变动。

6、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由指导教师确定并填写好相关信息后统一提交。教师提交的选题学生人数应不超过本人所带的指标数。超过规定人数的,学院将按照题目顺序去掉排名在后的学生,调整给其他指标未满的教师。

7.毕业论文(设计)要求一生一题而且近三年内不能重复,要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对确需一人以上共同完成的选题,必须明确每个学生应独立完成的工作任务及内容。学生选定课题后,指导教师应及时向学生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的内容和任务,制定具体指导计划,加强过程管理与指导,鼓励将选题与大学生创新、毕业实习等内容结合,鼓励在实践中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82012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征题表和选题汇总表均由指导老师提交电子版,征题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47日(周二)以前;学生选题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2015417日((周五)以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54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