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检查工作通知

作者:发布:2015-04-15点击量:

各位指导教师、2015届级毕业班同学:

为了进一步推动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现将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检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

   指导教师全面检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方式。

二、检查时间

 1、指导教师检查:2014415日(周三)---429日(周三)

  2、学院集中检查:

 1)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展检查表资料集中检查:201455日(周二)。

  2)随机抽查集中汇报:201458日(周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检查主要内容

 1、指导教师检查:指导教师对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和开题报告,重点检查学生实验开展情况和实验记录情况;检查学生查阅资料或文献或外文翻译情况等,资料检查与学生汇报相结合,全面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

  2、学院集中检查:学院集中检查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进展检查表、实验记录本等相关资料,重点检查指导教师审查意见及签名等情况。同时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学生名单并分组,通过PPT汇报方式集中组织检查学生论文进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1、提交资料:所有学生须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资料:《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 进展情况检查表》A4、一页纸打印(内容超过一页纸排好版可正反打印),见附件2。论文中期进展检查表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统一收齐,填写审核意见并签名后提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意:学生提交资料时间,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在415日(周三)—429日(周三)期间进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提交资料时间在429日(周三)下午5:00以前。

  2、工作要求: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指导并督促学生积极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抄袭、剽窃,切实提高毕业生论文的质量。学生要把握毕业论文工作进度,遵守纪律,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创造性地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提高论文的水平和质量,切忌学术不端行为。

特别提醒:学生毕业论文档案资料是学校今年下半年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所有资料(含实验记录本)将在毕业答辩结束时一同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检查并存档,希望所有学生和论文指导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并完成相关工作,以免给后期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5413

附件1 食科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安排表

 

     

进展检查

415-29日前

指导教师进行论文进展情况检查, 学生提交中期进展检查表等资料

55日周二

学院集中进行中期进展检表检查, 教师提交中期进展检查表等资料

58日周五

学院随机集中进行进展汇报检查, 具体安排另见通知

512

学院论文进展检查情况总结通报并报送教务处

学生提交论文

526日前

学生完成论文各项工作,提交符合要求的论文资料

答辩资格初审

526日前

学生论文信息核对,教师进行答辩资格初审

答辩资格审查

528日前

答辩小组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

答辩工作安排

528日前

论文答辩安排报送教务处

  论文抽查

528-62

按照30%比例进行论文抽检及结果反馈,具体另见通知

公布答辩安排

529日前

公布论文答辩安排,同时报送学校教务处

公开答辩

69日周二

8-10名学生公开答辩(具体见答辩安排)

分组答辩

610-14

分组进行答辩(具体见答辩安排)

论文评阅

614日前

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评阅和成绩评定

答辩资料提交

616

各答辩组汇总提交答辩成绩及相关资料,同时进行优秀论文推荐

论文修订

618

学生根据评阅及答辩意见反馈完成对论文及相关材料的修改、装订及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提交资料

619

学生以班为单位按要求提交相关论文资料到学院(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成绩登记

618

学院完成《华中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登记表》并报送教务处

优秀论文评选及推荐

620

学院报送学校创新奖和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相关资料到学校教务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次答辩

630日周二

第一次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或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次答辩资料

72日前

学生根据评阅及答辩意见反馈完成对论文及相关材料的修改、装订及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工作总结

73日前

二次答辩成绩及工作总结并报学校教务处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