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攀登杯”青年教师集中讲课竞赛活动安排

作者:发布:2015-04-21点击量: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5425日(周六)上午80011:40,下午200600

2.竞赛地点:二教105

二、竞赛对象

35周岁(198011日后出生)专职青年教师以及近三年新进的40岁以下的专职教师必须参加,具体名单另见附件。

三、竞赛形式

竞赛形式:本次竞赛采取集中讲课比赛方式进行,评委通过集中查阅教学设计、观看课堂教学展示、查看教学反思,评议后进行评分。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反思三方面内容,竞赛课题参赛教师自选。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教案设计、对讲授课程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关系的理解分析、授课对象分析、课堂内外师生交流方式设计等。

提交资料(电子版)2015423日(周四)以前。

2、课堂讲授主要是课堂集中展示,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主要从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价。

提交资料(PPT课件电子版)2015424日(周五)以前。

参赛顺序抽签时间:2015423日(周四)下午2:00-5:00

3、教学反思主要是参赛教师对所讲授课程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的总结与思考。

提交资料(电子版):2015428日(周二)以前。

五、竞赛活动安排

  午:800——810    领导致辞

    810——1140  讲课竞赛

午:200——530    讲课竞赛

     530——600   专家点评  

六、竞赛活动要求

  1竞赛活动全程录像,请各位参赛教师注意着装和仪表,注意课堂展示时间把握,讲课最后1分钟提醒倒计时,20分钟结束。

2、由于时间紧迫,需要提前准备相关工作,请各位参赛教师务必按照规定时间提交相关资料,特别是PPT课件,不允许临时拷贝或替换。

3、所有参赛教师务必提前10分钟到场,全程参加集中讲课竞赛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5418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