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本科生毕业实习评优办法

作者:发布:2017-09-22点击量:

毕业实习是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一个重要的实践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为了调动广大师生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实习工作的高效开展,结合学院目前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2014级参加集体实习学生、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

二、奖项设置

  1、优秀实习学生10-12名,按实习组人数10%核算申请指标;

  2、优秀实习团队3-5个,以各实习单位为一团队;

  3、优秀实习指导教师3-5名;

  4、优秀实习基地3-5个。

三、评选条件

 1、优秀实习学生评选条件

1.1按时按期参加有关实习的各项活动,没有矿工、迟到、早退等不良记录;

1.2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受到实习单位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好评;

1.3认真撰写完成质量较高的实习总结资料并按时提交。

一票否决:在实习单位工作时间不足20个工作日或实习总评成绩90分以下。

2、优秀实习团队评选条件

2.1所有实习成员按时按期参加有关实习的各项活动,没有矿工、迟到、早退记录等不良记录;

2.2所有实习成员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受到实习单位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好评;

2.3所有实习成员认真撰写完成质量较高的实习总结资料并按时提交。

2.4在实习期间,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

2.5为实习单位提供有价值的报告与建议等。

一票否决:团队成员实习单位工作时间不足20个工作日或实习总评成绩90分以下。

 3、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3.1认真履行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积极协助并配合学院和实习单位开展有关实习的各项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2按学院规定时间在实习单位指导学生进行实习活动;

3.3按学院规定时间认真完成实习总结鉴定并提交相关资料。

一票否决:团队成员实习时间不足20个工作日或实习单位指导时间不足5个工作日或实习教学情况评价90分以下。

 4、优秀实习基地评选条件

4.1有专门的实习指导教师,责任心强,能随时解决学生的问题。

4.2有实习指导计划。

4.3有良好的教学实习及食宿场所和基本工作条件。

4.4圆满完成教学实习计划,学生平安。

4.5学生评价收获较大。

一票否决:学生实习时间不足20个工作日或实习教学情况评价90分以下。

四、优秀奖励

  毕业实习优秀奖励均颁发证书和奖金。优秀实习学生奖金300元;优秀实习团队奖金800元;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奖金500元;优秀实习基地奖金800元。

五、评奖程序和办法

 1、评奖程序

1.1自愿申请。优秀实习学生由学生本人申请,优秀实习团队由实习组长申请;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优秀实习单位均由指导教师申请。

2.1审核资料。结合学生鉴定、总结报告、实习情况评价表、评优申请等资料进行审核,公示评优推荐名单。

3.1集中汇报。学院集中组织进行评优资料展示,申报优秀实习学生奖和优秀实习团队奖分别进行PPT汇报(5-6分钟),综合评分。

 2、评奖办法

综合各项指标按百分制核算决定评优名单。

2.1优秀实习学生成绩核算:

 实习总评成绩30%+实习天数分20%+汇报成绩50%

2.2优秀实习团队成绩核算:

 团队总评成绩30%+实习团队人数分10%+团队实习平均天数分10%+汇报成绩50%

2.3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成绩核算:

 实习情况评价分60%+团队实习平均天数分20%+实习单位指导天数分20%

2.4优秀实习基地成绩核算:

 实习情况评价分60%+团队实习平均天数20%+其他(实习单位接收实习人数、合作时间等)20%。

 3、核算公式

(1)实习天数分=(实际实习天数/28)*100,实际实习天数最多按28天核算;

(2)实习团队人数分=(实际人数/15)*100,实习学生人数最多按15核算;

(3)团队实习平均天数分=(实际实习天数/28)*100,平均实习天数最多按28核算;

(4)实习指导天数分=(实际指导天数/10)*100,实习指导天数最多按10天核算。

六、工作安排和资料提交要求

 1、时间安排

1.1提交申请:2017年9月18日以前;

1.2评优名单公示:2017年9月19日;

1.3集中汇报:2017年9月21日下午4:00,地点,食科二楼阳光房;

1.4优秀名单公示:2017年9月25日;

 2、提交资料要求

评优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资料截止时间2017年9月18日(周一)17:00

附件1:优秀实习学生/优秀实习团队申请表

附件2: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实习基地申请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7年9月12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