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科院开展2018年SRF项目申报遴选工作

作者:发布:2017-11-15点击量:

2017年11月11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SRF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在第四教学楼开展,评审小组由齐小保、张秀艳、王凌、杨书珍、胡婉峰及胡杨等6位老师组成,最终根据汇报情况从50项申报项目中已依次选取出41项推荐至教务处。

      1、2 食科院2018SRF项目遴选会现场

据悉,申报2018年SRF项目的项目组共有50个,分别各有25组在四教C102和C103教室同时进行汇报答辩。遴选过程包含项目成员汇报与答辩两个环节,由项目负责人或成员进行4-5分钟的演示文稿汇报,阐述其项目研究的意义、内容、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评委老师根据各组汇报情况提出相关问题或建议。

此次SRF项目申报主体为2016级本科生,个别项目负责人为2015级和2017级学生。对此,副院长张柱红表示,机会来之不易, 希望所有通过选拔的项目组成员都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去完成,尤其是现已大三的同学们,要考虑到下学期考研保研、就业创业等因素,在一年时间内按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实验任务

3 评审老师严格把关项目质量  图4 张柱红副院长参加此次遴选会

在汇报答辩过程中,评审王凌老师十分关注各小组的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对《高负载二氢杨梅素纳米粒子的构建及机制研究》等项目提出了压缩研究内容的建议。张秀艳老师更注重同学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从理论和操作两方面出发提出问题,对《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结合护色剂对柑橘皮的褐变抑制机理研究》项目的数据处理及其理论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听完孟雅祺同学《鸡胚蛋孵化期间蛋黄浆质蛋白的比较蛋白质组学研究》的项目汇报之后,杨书珍老师对其把实验亮点聚焦于后续的功能验证分析上表示认同,询问是否有意在本课题之后做验证及后续更深层次的工作,并从生物信息学的角度对其研究的目的意义提出了建议。

本次项目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体现了食科院学生较高的学术热情。根据评审小组评审意见汇总的遴选结果已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拟于今年12月初公布最终立项结果。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