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小结

作者:发布:2017-12-28点击量:
    为更好地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食科院自20173月底起就着手启动毕业论文/设计征题选题动员工作,反复向全院专职教师宣传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大家积极提供选题。针对不同职称提出不同数量的征题要求,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论文征题选题工作。并根据教师职称等级限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指标,教授指导学生论文上限为4人,副教授和讲师指导学生论文上限均为3人,如上一年该教师有指导学生作品获奖情况,即可奖励1个额外指标。同时,核算参与毕业论文/设计征题选题及指导工作的工作量以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

由于动员到位,准备充分,截至20176月,全院24位教授、35位副教授及21位讲师共提供选题近270项,完全实现了毕业生一人一题。征题内容涉及面广、应用型高、创新性强,体现出较高的征题选题质量。学生选题前,召开全体毕业生选题动员会,要求学生在选题过程中结合自己能力、爱好,恰当选题,指导老师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对于个别选题集中且有争议的学生,由老师协调、同学协商,最终实现一人一题,互不重复。

经过学生自主选择与学院统筹协调后,食工与食安两大专业257位同学分别选择了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等6大方向的选题257项,其中,食品科学方向76项、食品工程方向54项、食品化学方向42项、食品营养方向39项、食品微生物方向23项、食品安全方向24项。

初步确定题目及指导老师后,根据学校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规定,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实验准备工作。因外出(国外)进修而无法按照要求进行指导的指导教师也及时向学院说明情况,学院及时与学生和指标未满的教师进行沟通,调整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指导教师。12月初,根据教务处要求,敦促学生按照统一的规范正确填写开题报告。所有学生按照规范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开题报告撰写。学院对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一位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查,最终上交的毕业论文/设计多为反复修改后的版本,确保了开题报告质量。截至1225日,提交开题报告学生257人,已交学生中,2人因原定指导教师回国计划有变需调整指导教师和选题方向,需要另行撰写和提交开题报告。

此次上交的255份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均符合要求,顺利开题。

(通讯:曾青)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