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张彦军发布:2018-11-05点击量: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10月31日,根据《关于举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要求,为活跃我所学术氛围,引导和激励研究生潜心钻研科学研究、勇于创新,提升学术能力,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所科技处组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以“追逐热科梦想,展现学术风采”为主题,并邀请了所学术委员会唐冰、谭乐和、郝朝运等七名专家担任评委,共有9名研究生参加汇报。科技人员、研究生、本科生共110余人现场聆听。

1.jpg

专家点评

本届论坛以PPT的形式汇报,从学术水平、PPT制作、汇报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委对选题、创新性等进行了点评,对研究生培养、学生学术水平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研究课题要紧跟科技发展趋势,紧扣国家政策方针,目标定位和立意层次要高;二是要以“点”为突破,注重报告的学术性和完整性,凝练语言,突出重点亮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张雨桐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姚思雯、蔡莹莹及来自黑龙江东方学院的马擎同学获得二等奖。                                                                                               

                                          

专家与一等奖同学合影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让研究生们系统梳理和总结实验内容、深入思考和理解实验中涉及的各类科学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评委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让他们收获颇多,科研工作既受到启发,又拓宽了视野。 

                                                      4.jpg

   专家与二等奖同学合影 

                                                     4.jpg

 专家与三等奖同学合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