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河南工业大学刘钟栋教授来校作淀粉纳米中间体研究报告

作者:发布:2013-10-14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刘钟栋教授到我校食科楼504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淀粉纳米中间体研究”的报告。研究生辅导员胡光远和八十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斌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刘钟栋教授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具体情况,强调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思路。接着,他介绍了领导的科研团队早期对于淀粉分子结构确定方面的研究成果:在上世纪90年代首先通过AFM、SEM、分子梳等手段,从微观层面揭示和展示了淀粉的分子链形态。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对淀粉分子聚集态、凝聚态和发现的纳米中间体进行研究的相关情况。最后,他从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等)的运用角度,阐述淀粉分子结构研究的前瞻性成果。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研究生代表还向刘教授敬献了鲜花并愉快的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资料链接:刘钟栋教授自96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获得部、省、市(厅)奖励11项,其中部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发明金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市(厅)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论文分别SCI、CA收录,4篇学术论文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另有3篇论文在国外和国际会议上发表。4部著作中的2部被国外期刊专栏介绍,完成的国际合作项目被国外官方报道。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字作者:刘维维 【食品科技学院】
摄影作者:郑浩【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