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熊善柏教授赴湖北大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产品研发

作者:发布:2013-11-11点击量:

熊善柏教授赴湖北大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产品研发

2013115日,我校食科院食品大分子团队熊善柏教授带领该该团队的三名研究生一起来到湖北荆州的大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的产品生产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两种新产品——风味鱼子酱和休闲鱼豆腐的产业化生产研讨,并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休闲鱼豆腐的生产包装实验。

熊善柏教授表示,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必须和企业的工业化生产紧密结合起来,这样的科研才有意义,才会给国民带来效益。一味地依靠实验室的条件,有些是不能在工业上适用的,所以只有来到企业看到设备和生产线之后,才能知道产业化需要什么条件与设施,才能更好地优化我们的研发产品,在实验室寻找到适合企业生产的道路。

熊老师的研究生郭秀瑾在工厂做完一天的实验后说道,工厂的条件的确和实验室有一些不同,看过之后心里有谱多了,回到实验室后可以依照工厂的条件进行下一步的产品研发实验。

据悉,食品大分子团队近年来一直十分注重产学研结合,目前已于30余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一方面,通过科研为企业增添了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学生通过这样的培养,发表了更多的实用性文章和专利,也得到了更多适应企业生活的锻炼。

    文字作者:安玥琦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