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艾森生物副总经理王宇博士做客食品科技学院院食品论坛

作者:发布:2015-04-16点击量:

 

2015415日下午,应食品科技学院陈福生教授邀请,艾森生物副总经理王宇博士于食品科技学院504报告厅做了题为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技术(RTCA)在细胞毒理学研究及病毒、微生物生物安全性评价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陈福生教授主持,王小红教授、吴仁蔚副教授和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王宇博士首先对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技术进行了初步的介绍,RTCA技术主要是利用实时动态的自动检测方法替代了现有的检测方法,例如可通过实时无标记检测材料毒性,因得到细胞毒性动力学特征即时间效应和剂量效应可检测出是否具有毒性。王博士还介绍了RTCA的检测原理即微电子阻抗技术细胞检测方法,在具有电阻、电感和电容的生物材料中对测定电流所起的阻碍作用称为阻抗,生物阻抗是反应生物组织、器官、细胞或整个生物机体性质的物理量,阻抗检测可以观察细胞的形态学变化。

他提出RTCA技术具有无需标记、实时连续动态检测、动态信息提供最优检测试件、完整细胞效应图谱和活细胞质量检测等检测优势,是一种快速测定、非入侵、非损伤的实时无标记自动化检测技术。这种技术在细胞学研究中有较大的应用范围,例如材料毒性的测定,RTCA技术在材料学应用中具有实时动态、定量检测、自动化、无标记和高灵敏度的特点和并能得到动态全面的原始数据和高通量信息,能检测材料细胞毒性的IC50值,能减少接触减低潜在风险,并能反应细胞胜利功能消除标记物背景效应,还能捕捉细胞瞬间信息。

报告结束前,到会师生与王博士积极交流,王博士对每一个问题均予以细心解说,让大家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一项新技术。

资料链接:王宇,博士,艾森生物副总经理,在加入企业之前曾经在英国贝尔福德大学卢顿自然科学研究所国际现代技术分析中心等大学研究所担任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及客座高级研究员等职务。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数十篇有关生物技术、生物物理和临床检验方面的文章并拥有独自发明的英国专利技术。

文字作者:曾诗雨[食品科技学院]

图片作者:曾诗雨[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