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Jae W. Park教授和Yi-cheng Su教授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2015-05-19点击量:

 

内容提要:515-16日,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的邀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海洋食品研究室Jae W. Park教授和Yi-cheng Su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2015515-16日,应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初加工团队的邀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系海洋食品研究室Jae W. Park教授和Yi-cheng Su(苏意诚)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分别就海洋食品的副产物加工利用和生物安全两个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并参加了淡水鱼初加工团队尹涛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

515日上午,在团队成员熊善柏教授、杨宏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Park教授和Su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肯定了团队在水产品加工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与团队师生就水产食品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学术探讨。

515日下午,Park教授和Su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海洋食品的副产物加工高附加值产品在美国的发展趋势减少海洋食品中微生物和化学危害的干预措施的学术报告。作为美国食品科技协会会士(IFT Fellow,国际食品界公认的最高荣誉)、世界鱼糜论坛创始人,Park教授是海洋食品加工领域的著名专家。他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提高鱼骨、鱼皮、鱼脏器等海洋鱼类加工副产物利用价值的方法、技术及研究趋势,并热情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Su教授作为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水产食品组主席,在世界海洋食品微生物与安全研究方面享有盛誉。他详细介绍了海洋食品加工中可能出现的微生物危害和化学危害,以及如何减少及预防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副溶血弧菌(V.parahaemolyticus)、E型肉毒梭状芽孢杆菌(Clostridium botulinum type E)、甲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A)、Noro病毒(Norovirus)等病原微生物和组胺、河豚毒素、多种贝类毒素等化学危害对人体的负面影响。

  516日下午,二位教授与熊善柏教授等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双方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的有关事宜,在本次访问活动的最后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Park教授和Su教授一行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使团队师生在本研究领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团队科研工作的国际化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科研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工作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资料链接:Dr. Jae W. Park,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 2007年当选为美国食品科技协会会士(IFT Fellow,国际食品界公认的最高荣誉),鱼糜学校和世界鱼糜论坛创始人,主要从事鱼肉蛋白(鱼糜)方面的研究、教育和技术转化,是世界范围享有盛誉的科学家。主持课题100余项,发表同行评议论文120余篇,授权2项专利,作受邀报告100余次,参与编写著作41部,主编的“Surimi and Surimi Seafood ”分别于20002005以及2014年三次出版,该书已成为全球鱼糜和鱼糜制品行业研究者和技术人员的常用指导用书;获2011Harold Macy Award(杰出的技术转化科学家),被IntraFish评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seafood executives之一

Dr. Yi-cheng Su,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苏博士于2001年受聘于俄勒冈州立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系海洋食品研究室,从事海洋食品微生物与安全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食源性致病菌。研究的重点为生食水产品中副溶血性弧菌的检测与控制、应用氧化电解水控制海洋食品及其加工环境中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的污染,和食源性致病菌的快速分离鉴定。苏教授为太平洋HACCP专业委员会成员、太平洋渔业科技协会、美国食品科技学会、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食品安全保障协会会员, 曾任华美食品学会2011-2012年会长, 现在担任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水产食品组主席及 Journal of Food Protection, Journal of Food Safety, Journal of Aquatic Food Product Technology等期刊之编辑委员,共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

文字记者:张晋 陈梁[食品科技学院]

摄影记者:张晋 陈梁[食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熊善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